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日期:2024-03-27点击:11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2200000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十九、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二十、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二十二、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基础数据表

二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五、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一

二十六、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二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由武定县党的代大会选举产生,是武定县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武定县监察委员会武定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武定县的监察机关。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武定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在中共武定县委和中共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武定县监察委员会武定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共设置15个内设机构和19个派驻机构。1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审室、案管室、干部监督室、第一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二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三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四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五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六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19个派驻机构,包括: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人民政府纪检监察组、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政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林草局纪检监察组、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驻县委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县委巡察机构设巡察办、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第五巡察组、武定县巡察研究和信息中心。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一是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护航行动。重点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集“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三是重拳纠治“四风”树新风。四是建强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五是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六是推进“清廉武定”建设深化清廉之治。七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2024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9人,其中:行政编制122人,工勤人员编1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人员11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00.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500.40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0.79万元增长2.07%主要原因一是有人员增加,相应的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二是2024年重点专项工作增加,相应增加了部分项目支出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500.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00.4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00.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0.79万元增长2.0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相应的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二是2024重点专项工作增加,相应增加了部分项目支出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00.4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50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9.7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99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的人员经费预算增加项目支出290.7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80万元增长8.92%主要原因2024年重点专项工作增加,相应增加了部分项目支出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1101.行政运行1694.7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2024年度工资福利等人员支出及单位机构运转支出。

2011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90.7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2024年度专案办理、专项巡察、清廉武定建设等重点工作支出。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8.1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2024年度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统筹外部分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9.9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2024年度单位在职职工养老保险金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5.0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2024年度退休职工职业年金记实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5.5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本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64.4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2024年度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9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事业人员2024年度医疗保险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2.8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2024年度公务员医疗保险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2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2024年度在和退休职工的大病保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153.6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2024年度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934.81万元(基本支出1934.8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67.85万元,津贴补贴支出611.83万元,奖金340.51万元绩效工资22.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9.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5.0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6.4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2.8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29万元,住房公积金153.6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0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485.36万元(基本支出241.16万元,项目支出244.20万元)其中,办公费164.75万元水费1.00万元邮电费1.00万元差旅费45.71万元维修(护)费2.25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培训费80.00万元公务接待费14.80万元劳务费12.51万元委托业务费6.72万元工会经费34.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7.8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73万元(基本支出33.73万元,项目支出0元)其中退休费28.15万元生活补助5.58万元。

资本性支出46.50万元(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6.5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46.50万元。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出情况

本部门2024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6.80万元,较上年减少33.50万元,下降47.6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安排,因此未安排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4.80万元,较上年增加0.80万元,增长5.7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55次,共计接待1775人次。

加的主要原因是虽然一直本着接待工作要节俭朴素、厉行节约的原则,但2024年重点专项工作的批量增加,导致公务接待费用也相应增加。在充分测算后,为了确保公务接待待工作正常开展,在上年14.00万元的基础上预计增加0.80万元的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2.00万元,较上年减少34.30万元,下降60.9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26.30万元,下降100%减少的主要原因2024年没有车辆购置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0万元,较上年减少8.00万元,下降26.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做实做细每一辆公务用车燃油费、车辆保险费、车辆过桥过路费、车辆维护费等费用预算,能压缩的开支尽量压缩。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的原因是做实做细每一辆公务用车燃油费、车辆保险费、车辆过桥过路费、车辆维护费等费用预算,能压缩的开支尽量压缩。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4年度,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我们将不断建立健全相关绩效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6.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7.“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指部门(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具体包括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具体包括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具体包括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具体包括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10.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为实现或加强公共服务职能的需要,转变公共服务提供方式,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的公共服务,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进而实现政府财政效力最大化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41.1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07万元增长3.4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保障2024年重点专项工作的深入推进,相应增加了机关运行经费的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资产总额4786.1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18.05万元,固定资产667.7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3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578.7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13.2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599项,账面原值81.71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41月资产月报数。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年度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无重点领域财政项目预算。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附: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部门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322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2200111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