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日期:2023-09-26点击:15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2201000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武定县纪委工作职责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3)负责全县监察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起草制定我县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7)在州纪委州监委的领导下,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监察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9)完成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武定县委巡察办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州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负责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巡察要求,强化政治巡察指导,创新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方式方法。

2)负责向州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巡察工作情况。

3)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负责县委巡察组的考核评价工作。

4)负责对巡察工作的综合分析和评估,开展巡察政策理论、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和制度建设等工作,为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

5)负责对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及巡视巡察移交事项进行督查、督办。

6)负责巡察信息化建设和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工作。

7)负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8)配合做好上级党委巡视巡察联络有关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10)承办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2022年,在楚雄州纪委州监委和武定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武定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及县委全会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监督质效持续提升;二是坚持深化清廉建设、绘就清廉底色,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三是坚持有效减存遏增,一体推进“三不腐”腐败治理交通持续巩固;四是坚持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五是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六是坚持政治定位,深化形效结合,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彰显;七是坚持从严从实,提升能力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持续加强。2022年武定县纪检监察工作综合考核被州纪委州监委考核名列前面,有10项工作成果得到上级领导批示肯定,14篇信息宣传稿件被中纪委采用,117篇信息宣传稿件被省级主流媒体采用,自己拍摄的专题片分在云南卫视、楚雄电视台播出,多地纪检部门到我县交流学习经验做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机构15个,即:办公室、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审室、案管室、干部监督室、第一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二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三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四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五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第六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1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即: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驻县人大办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林草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驻县委县直机关纪检监察组;县委巡查机构设巡察办1个和5个巡察组。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无下属单位。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29人。其中:行政编制12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0人(离休0人,退休10人)。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本部门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收入合计22,079,771.9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618,191.87元,占总收入的97.91%;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61,580.07元,占总收入的2.09%。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2,443,417.82元,增长12.4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81,837.75元,增长10.66%;和上年一样上级补助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经营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增加361,580.07元,增长361.58%。

2022年收入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提高了保险及住房公积金测算基数,致使2022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等缴费比上年增加;二是2022年度发放了2021年度综合绩效奖;三是2022年补发了2021年4-6月、7-12月基础绩效奖;四是有人员增加致使工资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支出合计22,813,047.78元。其中:基本支出21,519,554.2元,占总支出的94.33%;项目支出1,293,493.58元,占总支出的5.67%;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3,608,599.5元,增长18.79%。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060,932.2元,增长30.75%;项目支出减少1,452,332.7元,下降52.89%;和上年一样上缴上级支出0元,经营支出0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

2022年支出比上年增加的原因:一是职工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基础绩效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二是在2022年度发放了2021年度综合绩效奖。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519,554.2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9,341,065.04元,占基本支出的89.8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178,489.16元,占基本支出的10.12%。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在全年支出中的占比可以看出,2022年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2022年基本支出人均206,918.79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完成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以精准监督助力“湖泊革命”专项行动、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情况、正风肃纪雷霆行动情况、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专项行动情况等特定工作任务,完成信访件处置、案件查办、巡察、案管、案审等专项业务工作支出1,293,493.58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

2022年项目支出资金按照功能科目分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款项支出468681.83元;大案要案查处款项支出599591.07元;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款项支出225220.68元。

2022年项目支出资金按照经济科目分类:办公费268896.08元、差旅费268511.8元、维修(护)费30966.68元、租赁费80000元、会议费54535元、培训费555.81元、劳务费40886.16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228.35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66766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60147.7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67,453.3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05%。与上年相比增加3,183,990.73元,增长16.6%。

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职工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基础绩效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二是在2022年度发放了2021年度综合绩效奖。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301,114.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82%。一是支付职工工资等人员经费;二是支付办公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抚恤费、设备购置费等机关运行经费。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49,292.1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2%。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退休人员养老金统筹外部分等。

9.卫生健康(类)支出1,148,014.8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3%。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169,03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3%。用于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99000元,支出决算为414,770.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22,278.17元,占总支出决算的53.5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2,492.68元,占总支出决算的46.41%,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192,492.68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99000元,支出决算为414,770.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22,278.1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1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2,492.6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19%。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一是2022年公务接待费支出中包含上年结转结余资金43492.68元;二是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中包含上年结转结余资金72278.17元。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23,422.99元,下降5.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和上年一样是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和上年一样是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101,686.67元,下降31.3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78,263.68元,增长68.51%。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县在全省全州率先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探索运用集体“三资”监督管理网络平台;“清廉楚雄”建设系列专项行动经验做法得到州纪委州监委主要领导指示肯定;抓住我县作为省级巡察工作县级联系点的难得机遇,探索建立“村干部巡村干部”机制,创新开展“码上巡察”信访举报新方式,采取“调解+化解”模式,一大批疑难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我县“室组地”联动办案得到州委书记、州长批示肯定;率先在全州自主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分别在云南卫视、楚雄电视台播出等等,系列工作的开展产生了一部分接待费用,同时2022年全省多州(市)县到武定学习、交流、考察相关工作做法经验的比较多,接待各地纪委部门到武定开展案件工作也多,虽然单位接待工作一贯遵守厉行节约原则,不该花钱的绝不花钱,能少花钱的绝不多花一分钱,可以合并完成的工作,绝不重复开展徒增成本,但2022年公务接待费用还是比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5辆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5辆车主要保障案件查办、信访初核、乡村振兴等工作。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4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41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保障:人民群众来访接待,村、乡(镇)级汇报工作接待,上级调研、指导、接洽工作接待、协助上级或者配合其他地区开展专项工作接待等。没有铺张浪费情况。每次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按照单位要求审批执行。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88,489.16元,比上年增加320,528.68元,增长18.13%,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特定工作及专项工作比上年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其中:印刷费20000元、培训费2300元、其他交通费881000元、差旅费235403.87元、邮电费20000元、水费10000元、委托业务费70000元、劳务费107476.32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482.19元、公务接待费192492.68元、工会费427934.1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40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资产总额27464998.74元,其中,流动资产15874139.78元,固定资产11583458.9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74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505882.15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6968.7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35329元;报废报损资产1项,账面原值235329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1,612.56元,其中:政府采

购货物支出260,65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0,962.56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31,612.56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2201111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