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关爱式谈话帮助干部再出发

日期:2024-02-23作者:叶向晖点击:26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天的谈话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厚爱。我将以此次谈话为新起点,汲取教训,放下包袱,把组织的信任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近期,武定县对近两年来40名受处分和被问责干部开展政治关爱式谈话,一位被问责干部说出了心声。

近年来,武定县高度重视受处分和被问责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为出发点、落脚点,县委领导对受处分和被问责干部及时开展面对面政治关爱式谈话,切实把党组织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贯穿始终,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党组织对受处分、问责的党员开展政治关爱式谈话,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举措,更是关心关爱与约束激励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武定县委书记表示,希望受处分被问责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

为增强谈话的针对性,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受处分和被问责干部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对违纪事实进行区分,厘清责任,细化谈话方案,有针对性地设置谈话内容,做到有备而谈。在谈话过程中,注重对谈话对象履职情况进行客观整体评价,对受处分干部进行思想疏导,做到坦诚交流、畅所欲言,从正面引导他们真正反思、清理病灶,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

处分只是手段,教育挽救才是目的。武定县着力推动问责惩戒功能与激励功能相统一,切实解决重惩处、轻激励、“一问了之”等突出问题。政治关爱式谈话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认真整理谈话记录以及谈话对象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等材料,动态跟踪监督处分问责事项的整改进展及整改成效。对知错改错,影响期满、表现好的被问责干部,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进行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受处分被问责的干部情况各异,将深化运用政治关爱式谈话机制,既保持监督执纪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心和温暖,努力实现监督执纪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