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建设村居示范点 清廉元素融入基层治理

日期:2023-12-12作者:徐燕梅 叶向晖点击:74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组织党员干部到清廉村居白路镇木高古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吸引大家驻足聆听。

楚雄州将清廉村居建设融入基层治理,紧紧围绕“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建设目标,以清廉底色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该州纪委监委坚持全面推进与示范带动相结合,在全州10个县(市)打造了一批清廉村居示范点,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在全州铺开。南华县打造清风庭院、清风巷、廉政书屋、廉政文化走廊等,将廉洁故事融入乡村文化建设。

此外,该州把清廉村居建设不断融入基层治理。武定县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开展监督,采取“一月一监督”等模式,有效激活基层监督末梢,推动清廉村居建设走深走实。牟定县打造清廉驿站,探索形成“村规民约+红黑榜”清廉村居建设模式。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清廉村居建设的内涵和实践路径,把清廉元素融入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之中,持续赋能乡村振兴。”楚雄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