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绍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日期:2023-04-23作者:云南政协报点击:114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武定县纪委监委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聚焦使命任务,始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扛牢政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提醒、“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制度,坚持常态监督和定期调度机制,构建横向联动、纵向一体的责任落实体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全方位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对管党治党不力、失职失责的人员精准规范问责,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

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县级部门职能职责,聚焦不动产登记、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深化运用“蹲点式”“体验式”等监督方式,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提升基层监督质量,推广用好“三资”监管平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重点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保障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到实处,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贪占挪用、吃拿卡要以及“三资”管理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持续推进“清廉云南”“清廉武定”建设。

锻造执纪铁军,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基石。强化实战实训,搭建业务知识测试、业务骨干专题讲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微课堂”等培训平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持续推动“1+4”联动办案机制提质升级,通过“以案代训”弥补能力短板,深化“室组地”联动办案机制,抓实办案人才培养和配备。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律己正身,做细做实经常性教育监督管理,在建立廉政档案、开展交心谈心和廉政家访的同时,抓实抓细警示教育,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加强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建设,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执纪铁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