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激活企业“廉洁细胞”

日期:2023-02-28作者:叶向晖 罗洪梅点击:104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武定县认真开展清廉单元建设,在县内遴选出4家企业作为“清廉企业”示范点,积极推动清廉建设工作,将清廉机制、清廉理念、清廉文化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激活企业洁“廉细胞”,为企业发展注入“廉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清廉文化是企业文化保持长盛不衰的关键。该县压紧压实“清廉企业”建设责任,推动企业清廉文化阵地遍地开花。多家“清廉企业”在综合楼大厅、楼道、办公区域设置清廉文化阵地,以此为平台组织开展寓教于乐的廉洁读书会、廉洁讲堂、廉洁知识竞赛、“廉内助”评选、创作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等活动,引导和激励干部员工及家属知廉、倡廉、守廉、护廉,不断深化企业的廉洁内涵。

该县以“清廉治企”为主基调,在清廉文化引领下,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农业银行武定支行围绕“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积极推进“廉洁伙伴建设工程”,与银行有信贷业务的企业和个人签订“廉洁共建”承诺书50余份。中国移动武定分公司组织开展廉洁家访活动,以向员工家属分发家风教育书籍、开展交心谈心、发送节前廉洁提醒短信等方式,构建家庭助廉“防火墙”。武定县供电局对员工选聘、费用报销、物资管理等12项重点业务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流程图、廉洁风险管控表,通过融入管理、切入业务、植入流程,把落实廉洁风险防控与日常业务有机结合……一项项具有行业特点的措施提升了“清廉企业”的辨识度,不断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